26.5.12

當貴牌令妳敏感時(中) - cle de peau Beauty Skincare初體驗


開估了,我選擇的做法是是:B。我可是出了名的藝不高但人膽大,好聽點的是有冒險精神,說穿了就是唔識死。我覺得本身肌膚可能有不少污垢,應該是用了cdp後產品帶來細胞更新的效果而把壞東西迫了出來吧?一定係咁啦...(又來自我安慰唔識死。)於是我再用多了一晚的cdp。

第二日起身,well,悲催了(童鞋tone~~~)!面上的小粒有的變了大範圍的紅,加上又再起多6-8粒小粒,兩個面頰真的很慘不忍睹呀!加上開始有點小痛了,而我又從不是易生暗瘡的人,那個早上真的大受打擊!從來都沒覺得面部如此凹凸不平過,人家之前才好不容易把皮膚養好了一點,很擔心啊!

問題又來了,如果妳是我,這時妳會:
A) 立即去Counter問BA到底怎麼了?
B) 立馬看醫生去!
C) 甚麼都不做,堅持只是皮膚不適應,持續使用!

相信大家都想像到,嚇到面都青的我(OK其實那時面是很紅的 +_+)當然沒選C,可是我仍堅持先去看看BA怎麼說,才決定要不要看醫生。

由於「事發」至此都是一星期內的事情,亦即Sogo Thankful Week還在進行中,去之前很憂心BA會不會無時間理我?加上有些沒用過cdp的朋友又嚇我,說一般skin care counter遇著像我這些本來皮膚就有點濕疹的客都不太會理啦,反正都是妳本身的皮膚就有問題,可以推卸得一乾二淨之類。然而不去白不去,就等我體會一下cdp這種高級品牌服務有多好(我只是螻蟻,cdp在我心中已經很高級...)!

去到cdp counter,果然人還是很多(閃電...)!我找的是朋友一向找她買東西的BA,這個櫃姐一聽到我的問題,便立即找了張椅給我坐下慢慢說,並找來當日賣東西給我那個BA一齊聽。她們耐心地聽我說完了後,很坦白的說有這種情況有三種機會:一是真的如我所說,我皮膚底層太多污垢(嗚~),用了cdp後,全數浮上面、二是我對護膚品中的某一種成份敏感,不過這機會不算大,因為不少有敏感/濕疹的客人都在用啊、三是我對某一種質地的護膚品敏感。然後BA看了看我買了的東西,對當中的一項特別alert,她問我:「妳之前點落妝嫁?」,我說用啫喱的卸妝,她再追問:「有無用過卸妝油?」,我說從不用喎...

噢噢,謎底好像解開了。是那個推上面後會變成卸。妝。油的cleansing cream嗎?



記得當初我用的tester和在Time Square counter將所有skincare都試過上手,如果是對toner和emulsion 敏感,手背應該都會有反應。雖然我都有在手背上試cleansing cream,但是手背上是沒有化妝品的,手背的油脂分泌也很少,加上我從沒用過卸妝油...

晴天pig pig,這是我最喜歡的產品,還是在basic skin care set特別外加的!!

BA解釋說,應該一來是污垢浮出來和我的面不適應用卸妝油落妝,便有如此反應,加上我用的是潤澤型,污垢有點在毛孔中出不來的感覺。於是她的建議是:先停用cleansing cream 和 cleansing foam,她再給我4日份量的清爽型護膚品,看看情況會不會改善。

起初我有點半信半疑,可是BA在人來人往的Thankful week中仍然耐心無限地跟我分享她本身與我近似的肌膚問題,甚至抓來了另一個有濕疹底的BA跟我一齊傾談,雖然她不能一下子肯定問題成因(這一點連醫生都做不到啦!),不過也給了我打支強心針,她們非常親切認真的態度讓我對她們及品牌都增加了信心。她們常掛在口邊的是,最緊要幫到我用返好,解決問題後才逐步改善皮膚,而不是refund完不用她follow-up,當無咗個客就算,所以我決定再給它一次機會。而BA姐姐也很好的說,不管過了Thankful Week沒有,如果產品真的不適合我,絕對可以換其他產品、化妝品或退錢,完全沒問題。這點也叫我非常放心,果然是甲級的服務!

當日回家後,即使皮膚看來情況真的很糟,我還是開始了我用清爽型cdp的路......結果寫在這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