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.12.12

Gel eyeliner全攻略!Bobbi Brown眼線膏, Make Up For Ever眼線掃, Mandom卸妝

今天的主題是gel eyeliner,但入正題前先寫一小段。有不認識的看了我寫有關NOVIII試用文(舊文見此),並買了我覺得不俗的卸妝膏,然而用了一段時間後覺得NOVIII卸妝膏不好用,原因是「卸不到防水眼線和睫毛液」,並問我是不是因為免費收到試用品就胡亂推介云云。

也許說得不清楚啦,但對卸妝我一直抱著「術業有專攻」的看法。就是說,我覺得卸妝膏的最大作用為卸除底妝,試用文中我同樣是用concealer去示範,至於眼妝,尤其是waterproof eyeliner / mascara,我一向的做法是以eye/lip makeup remover先卸的。我亦不會用一種產品卸全妝。所以NOVIII的卸妝膏我的確覺得好用,但只限於卸底妝,而且是不防水的那種,我並沒有因為產品不用付錢就大力推介啊。此文也會再用到Mandom的eye makeup remover,讓大家再看看它的強效卸妝!

好了,回正題,一直心動想買gel eyeliner,主要原因是己經太久只用pencil eyeliner了,家中一罐gel liner都沒有。買gel eyeliner,完全無疑即決選擇bobbi brown。在counter試了好幾只色,對其中的深藍、紫紅和classic 的黑色都很心動,最後卻選了比黑色friendly一點的灰色。


入手的是6號色Granite Ink,沒有黑色的死實,比較易carry。$210/3g。

在畫下第一筆之前,總是應該拍個美照留念,這種完整圓渾,下一秒落下第一筆就沒了。這種濃度沒那麼高的黑炭色,也很高雅好看。

找出了好久沒用的bobbi brown eyeliner brush,被喻為與bb的gel eyeliner天生一對。

但今天要來一較高下的,還有make up for ever。

這支是Make Up For Ever的9N Professional eyeliner brush,法國製,價錢忘了,約三百多吧,是貴的,入手前也相當猶豫。

掃毛短卻半分不硬,絕不會戳到眼睛,掃毛也非常的濃密,質素超好。我喜歡用斜角的眼線掃,原因很快就會看到。

因為掃毛很密的關係,可以很勻均地沾上眼線膏,沾的時候一個小tips,要左右輕按一下,就可以確保好像圖中的掃頭兩邊都沾有一點gel eyeliner,不要只沾在頂頂,不然就很難畫了。

說實話,用angle brush斜角掃畫出的eyeliner真的幼細很多,不需要吊筆或是就住,也能輕鬆地畫出中幼或非常幼的線條,So handy!

至於Bobbi Brown自家的Ultra Fine Eye Liner,也是好評不絕的。

我這支放得有點久了,掃頭有一點點開叉。

不知是否開叉的原因,畫出來的線條不太幼,做不到Ultra-thin之效。但有厚度的eyeline都沒甚麼問題。於我而言,兩支一樣有用,就是看看當日想要甚麼妝效了,要幼的還是粗的eyeline,要精緻還是型格了。

洗手後......Bobbi Brown的gel eyeliner果然好long-wear!前頭都說這了術業有專攻,來看我用之前介紹過的(相關舊文)mandom corp Bifesta來幫幫手!

己經數不到用掉幾支了,Saxa賣約$48,萬記是$58上下。

倒了makeup remover後敷上手/眼等5秒。

乾淨成咁!是完全沒造馬啊!故我一定先用這個卸眼再去卸底妝的,怎會有人要用cleansing oil或cleansing cream去卸water-proof眼妝呢?用這個卸快靚正呀,又不用折騰雙眼,同時不會讓眼睛糊糊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