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12.12

絕美藍金眼影配:SUQQU杜若試色文

嗯,來開始寫SUQQU的眼影文,談SUQQU家的眼影,感覺就是談到戲肉了。SUQQU家(official site)出的眼影很飄忽,很多是常態眼影(即專櫃長有的)也會突地說不再出了,所以很多色號都賣完就沒有,更別說限定版的了。我第一盒收的SUQQU,我自己也想不到,竟是藍色做主打的「杜若」(名字好美......),這個藍是完全的中性知性美,加上絕妙地以深金色作底色(你沒看錯,SUQQU出過不少金色,但金都有深淺、偏白或偏啡之分啊),完全沒想過要入手藍金色配的我,都不得不對SUQQU的配色折服.....投降!付款吧!

藍金兩色,一般也給人較俗豔的第一印象,但SUQQU對女性的美有著非一般的了解。它婉約美麗但不媚,是一種深沉的美,連本應是華麗的bling bling,也化成細碎的閃爍,它從不讓女人看起來濃妝,只是精緻的美麗著。粉質之細是我用過最突出的,讓眼皮底妝平滑而膚色顯得乾淨亮麗,再掃上淡淡的完美配色,反正在我心中就是沒一個大牌可比啦。

好了,說這麼多,何不先看實物?

我的第一盒SUQQU,外盒和字也是一貫的黑黑黑。盒子好花是因為由代購買回來,寄來時路有點遠。

01杜若(Kakitsubata)色,6.5g四色眼影盤,約$550-700不等,也是看你怎買回來啦。

非常簡單的黑色絨袋,一百萬個會沾塵。買SUQQU買到後期直接扔掉,看不到色號、次次要每盒脫衣再看色號、見到塵很不爽。好,直接丟。

盒子質感,拿上手很好,放下就變很不好。外盒本身就是個指紋收集器,超會印指紋的,現在每盒都花斑斑。(絨袋和這盒子,是SUQQU眼影最叫人想死的部份)

一盒4色,配上兩支兩頭掃。

相機有點吃色,基本上它家的4色眼影都是一個打底色+一個highlight colour+一個眼影色+一個眼線色的組合。看的出來粉質非常細緻卻又結實嗎?半點不掉粉啊。

左下的是白中帶粉的打底色,左上的是粉色閃爍的highlight colour,右上是深金色,有點古銅tone,左下就是「杜若」最特別的深如墨水的藍色,是否高貴而不俗呢?

試色前再來兩張大特寫,配色真的知性美貌啊。

手背試色,沒打底用手指抹上,眼影粉滑到不行,一上手/眼直接是貼服無比。

並不是我拍照時手震所以有這種迷矇的效果,而是SUQQU眼影本身的粉質是真的很細很細,基本上不用怎麼暈染也不會有明顯的眼影界(harsh edges),用手指上也非常自然。


看得出白色打底和藍色是matte的,完全沒有閃粉,白色能令眼皮底色無比清爽乾淨,而這種特別的墨水藍非常個性也不俗豔,反而很high end。粉色highlight與深金色同樣帶閃,但閃成這樣完全看不到閃粉(glitter),低調地奢華的閃色,多少品牌做得到?

白燈下再來看,配色真的相當美!那個深金令眼皮看來更立體,同時高貴得來又不造作!難怪我忍不到手!

「杜若」有否令你對藍色眼影改觀?不論是做eyeliner colour還是大範圍一點的暈染色,都非常漂亮有氣質。

這樣完美的效果,很難怪我買得第一盒SUQQU眼影,就自然有第二盒和第三盒吧!?

據我所知,「杜若」應該是仍有得賣啊,喜歡的女生不妨收一盤,就是沒用這藍色eye shadow也可輕易上手!下一次再寫我的SUQQU收藏!

2 則留言:

  1. 好靚啊!香港哪裏可以買到 suqqu? Thanks for your sharing! =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香港就無,我都係透過好多唔同方法買,有上yahoo bid、代購又或者上淘寶代購。記得找信用好的賣家!其實泰國日本都有counter呀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