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12.12

睫毛膏三寶:HR、Kiss Me、Benefit

說來真的比較少寫睫毛膏,是因為現在真的太懶了,常省卻用mascara這一步,但要是出席特別場合mascara還是非常重要的,尤其是我這種不會用假睫毛的笨手腳女生,一支好的mascara就能簡單又快捷地令眼妝更迷人。

其實睫毛膏是不該同時開那麼多支的,只是家中mascara太多也就罷了。最理想是用完一支才開另一支,因為它們從開封當日就有空氣入內,隨即將會硬化和變乾,所以最省著用的方法就是每次只開一支啦。

我一直對開架的mascara頗有好感,由於我追求的並不是太陽花般的向上扇型效果,偏向喜歡有點自然的濃密感就好,故很多時都覺得Maybelline或L'oreal的都夠用。不過近年沒在研究開架睫毛膏,市面上一大堆又不知哪支好,所以很久沒入手開架品了。

現在手頭上最常用的三支分別是專櫃貨HR (helena rubinstein)和Benefit,再來的是在連鎖藥妝店買的Kiss Me (heroine make)。

HR家最著名的skincare就是Prodigy Powercell (小小綠色一樽的serum),化妝品最為人知的就是其mascara了。它家的Lash Queen系列我由大學畢業後就有在用了(即是多少年?呃......反正好些日子了......),現在手頭上用的是這支。


HR Lash Queen Sexy Black Water-Proof。雖然我非油眼,但如果mascara也不難卸的話,買防水的當然較保險。

這支睫毛膏,先不說內涵如何,就這層貼上的立體蕾絲也著實夠奢華了吧?手感一流,還有matte gold作底色,就是用家也快樂!

掃頭是花生型的(?),中間凹下去的地方就可根據每個人眼瞼的曲線塗到最難油的角落去。纖維度合理而不誇張地多,即使第一次用也不會有過重的垂墜感,沒有太濕潤的感覺。太濕的mascara,在塗的過程如果不小心合上了眼,下眼沿立即花晒。

在增長度和濃密感也不錯,自然也是不脫色不會變熊貓眼,各方面表現也不錯。想要更纖長的話可以油上數層加疊下去,因為沒有過多纖維所以也不會結塊,不錯啊。$260上下(忘了),性價比算是合理。

這支they're real!是我聽其中兩個很喜歡的makeup guru介紹的,聽說它家較早期的另一支bad gal也相當不錯。

盒上的效果真是非常誇張!我想,前後油上十層才會這樣吧?

我在Hysan的Duty-free買,原價好像是$220一支regular size的,+$10就送一支小的,抵!小的那支帶去旅行或放在化妝袋一流呀!(但真的有人會補mascara的嗎?)

掃頭頗大,也無特別形狀,比起HR的,掃頭上的刺刺比較疏,也較短。

近看也沒太多纖維,的確這支的增長度不算很好,相反濃密效果卻三支中最好的,而且捲翹度不俗,用後睫毛很挺身,不會垂落。加上睫毛液的黑色度也是最深濃的,是追求自然而濃密之選,同樣也是半分不暈染。

最後就是本地不少女生的心水之選,在各大連鎖藥妝店都大賣的凡爾賽 (heroine make) Kiss Me mascara。

日本的睫毛膏大多很貼心,都是修長而纖細的彎曲型掃頭。相對國外的大型掃頭常要用眼去遷就掃頭,相反這支就很貼心的不用多動就可以細細掃上mascara。

雖然刺毛也不算長,但明顯地看到上面有滿滿的fibre,所以增長效果非常好,而且纖維很輕身,有種假睫毛的效果。我用的話10小時+會有一點點暈染,但用q-tip或tissue角輕輕抹去即可,也算是OK。


手頭上還有幾支mascara未開,有the face shop的、Maybelline的、nyx的等等,等我用完這3支(等到何時?)再給大家review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