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.11.14

無壓力蓬鬆髮型 - Christophe Robin, Moroccanoil, Tangle Teezer, Clinicare

在博內有關頭髮護理的內容大多為介紹洗護系列,這次要集合我平日用的頭髮護理周邊產品寫一篇。

左起Christophe Robin的海鹽舒緩頭皮潔淨霜及玫瑰豐盈護色噴霧 、Clinicare時光修護吹風梳理損傷修護凝露、友人自家分裝送我試用的Moroccanoil及前面的Tangle Teezer基本款梳子。

Christophe Robin的品牌創自1995年(官網),著名的法國髮型師以名字將品牌命名,這罐我是聽了無數口碑去入的,寫著敏感或油性頭皮適用,但本人覺得正常髮質使用也無礙。這罐是頭皮按摩去角質膏,同時有抒壓鎮靜作用。海鹽是主要成份,粗幼不一的鹽粒有去污排毒作用,並為頭皮注入有益的礦物質,植物活性成分也能減輕頭皮炎症,並有讓人很放鬆的薰衣草香。

250ml一大罐,約$450,有1010或LC (不是長駐) 有賣,或者上外國的beauty site賣也OK。我已經用掉三分一罐。使用方法為用棒子取一顆櫻桃大小(看你的頭髮長度而定),很有質感帶點粗糙,將它揉進濕了水的頭皮 (不是在頭髮),過程中會起泡,但可能會有點乾澀,中途可以加水再搓多一點泡,這罐雖然主要功效是消炎舒緩,但它也是洗頭膏,基本上用完這個就可以用conditioner了,而且用完這個雖很清爽但頭皮會有點乾燥,記得要用護髮素,我自己是十天左右才用一次(更多時是記起先用)。效果倒是很捧,頭髮用後輕盈清爽,用的時候也很享受,而且聽朋友說頭皮問題真的少了。

 我的Tangle Teezer用了很久,都已經花晒大家看看勿介懷,每次lookfantastic.com做減價時都只剩很少款,所以就入了最基本的黑色款。每天早上用它刷幾次基本上頭髮就會順滑到不得了,大概所有結都能解吧?(我個人是沒遇過它解不了的結) 然後頭髮會較貼服柔順,如果本來頭髮就有點塌可能不太合用。還有就是曲髮女生就不要用了,頭髮會變直好多。

這兩支都是洗髮後用的精華/髮尾油,Clinicare時光修護吹風梳理損傷修護凝露上年年尾寫過(相關舊文),中間斷斷續續的跟其他髮尾油間著用就用到現在了。另一支用法一樣的是好評不絕的Moroccanoil摩洛哥油,朋友入了支大的分給我用,也是十分好用。

左為Clinicare時光修護吹風梳理損傷修護凝露,右為Moroccanoil摩洛哥油。Clinicare的質感較稀,清爽不油膩。Moroccanoil質地較厚身,是黃色的油狀,可是用了以後也不油膩,但似乎還是比Clinicare的潤一些。我喜歡在吹到頭髮半乾時用在髮尾(耳仔對落),按摩一下然後由頭髮自然風乾或用風筒吹乾。兩支用後感都是頭髮柔順不少,光澤感有所提升,一星期用一兩次,就隨心啦!

 基本上我只會留兩種髮型,及肩直髮或長曲髮,加上喜歡披頭散髮,所以真的很少用到造型用品。唯一我想要的是再空氣感一點的髮根,這支Christophe Robin的玫瑰豐盈護色噴霧有助volumize頭髮,我通常都會將頭髮分幾層然後在髮根和頭髮噴上這個。含96%玫瑰純露,玫瑰味非常濃,效果輕盈蓬鬆。150ml / $360。

這是我頭髮還長的時候,的確是曲髮但波浪都不太明顯了。那天是bad hair day,醒來不知為何頭髮又亂又像草。

信我,真的沒有用別的東西,就是用了Tangle Teezer梳幾下,然後噴了這支玫瑰豐盈護色噴霧,用手「揚」兩下,即成美麗光澤,又順又香的曲髮造型。當然這支不會令直髮變曲,但的確會提升曲髮的卷曲度,而且光澤感和蓬鬆感也是捧捧的。就是效果約能維持在3-4個小時,之後就逐漸回復平日的樣子,如果持久度能提高的話就更好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